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揭牌成立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河南省环境保护厅    时间:2018-10-22 12:08:38

 近日,新组建的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正式揭牌成立,该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掀开新篇章。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的新址办公楼前,隆重举行了升国旗及揭牌仪式。河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并为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揭牌。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仲田在揭牌仪式上回顾了该省生态环境保护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组建生态环境厅的背景和意义,展望了做好全省生态环境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对做好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组建生态环境厅是河南省深入落实机构改革精神,重塑生态环境管理格局,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入一个新阶段。


 王仲田表示,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从最初的治淮工程起步,到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与之相伴,从最初的省政府环境保护“三废治理”办公室、省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厅下属环境保护局,发展成省政府直属正厅级环保局、省政府组成部门的环境保护厅,再到今天新组建的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迎来了大发展、大跨越、大变革的历史机遇。


 王仲田强调,今天,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担负起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的新使命,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扛牢新责任,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锤炼新队伍,树立新形象,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滚石上山的精神,坚决完成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新任务,为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生态环境系统的新贡献。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喜云在主持揭牌仪式时表示,这是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入一个新的阶段,将对建立生态环境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管体制,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推动全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王喜云说,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揭牌,揭开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勤政廉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中原更出彩作出生态环保人新的贡献。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先志、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历届离任厅级领导代表、省政府参事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生态环境厅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