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 “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暨第3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暨第3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12-13 15:10:46

2020年12月12日,由郑州大学、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水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污水脱氮技术专业委员会、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保护规划、政策与标准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河湖湿地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承办,北京清源华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暨第3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在郑州光华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环保相关领域5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交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领域前沿技术,促进我省环保行业的健康蓬勃发展。

1.png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汤建伟、郑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鲁吉珂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会议开幕式由“联盟”理事长于鲁冀同志主持。

郑州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鲁吉珂代表副校长屈凌波致辞,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鲁处长在开幕式中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并提到“郑州大学黄河生态保护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郑州大学进入研究黄河现状、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和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鲁处长期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郑州大学以及我省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为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为打好打赢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技术力量。

马福立会长首先向长期以来对河南省环保产业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并指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专业交流机会。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沟通,拓宽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思路,开拓我们的视野,提高我省环保产业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加深各参会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促进我省环保产业发展。

汤建伟院长在讲话中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及来宾表示感谢,并对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设立的5个研究所进行介绍。汤院长表示,本次论坛完全响应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对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加强我省环保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整体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2.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肖书虎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魏东洋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张翔凌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志斌副教授、复旦大学张继彪副教授、复旦大学罗刚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王雯副教授、河南城发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刘俊华、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轩晓博博士、北京清源华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黄畅、信阳华电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胡博工程师、郑州源致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申、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小江共计15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作专题报告。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响应,热烈交流,收获颇多。

“2020年新时期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论坛”结束后随即召开了“第三届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会”。参加年会的单位包括“联盟”现有成员单位及5家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会议由“联盟”秘书长、郑州大学副教授李海松主持。“联盟”年会首先由李海松秘书长总结2020年“联盟”工作成果,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紧接着,5家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分别进行自我介绍。经审议,“联盟”理事会一致通过5家单位加入联盟的申请;随后,“联盟”单位代表上台发言,并对2021年“联盟”工作提出建议;最后,“联盟”理事长于鲁冀指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及合作,为“联盟”的健康高效发展贡献力量,为我省环保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新时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互利共赢的过程,我们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在以后的工作中强化我省行业内各单位之间联系,开拓我省环保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的眼界,提高我省环保产业在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领域的技术水平,推动我省环保产业快速发展。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