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马福立会长受邀参加中原地区“油改水”绿色涂装高端沙龙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马福立会长受邀参加中原地区“油改水”绿色涂装高端沙龙

来源:    时间:2020-09-28 11:32:04

9月25日,中原地区“油改水”绿色涂装高端沙龙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中原地区VOCs治理“油改水”高端论坛由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主办,并得到了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 、慧正资讯、慧聪涂料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原地区钢结构企业的逾百名负责人参会。

合影.png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负责人、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于鲁冀、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刘尚蔚、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群教授、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胡成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副校长曹兴霖、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出席会议。

刘.png

会上,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刘尚蔚提到,钢结构防腐是钢结构工程建造重要工序,涉及到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性,至关重要。目前钢结构涂装基本采用溶剂型环氧涂层与丙烯酸聚氨酯面漆配套体系。这种配套体系虽然防腐性能优异,使用年限长,但是由于体系中含有大量的VOCs,对操作工人健康危害大,对环境污染也大。因此,从长远角度看,防腐漆的水性化必然是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

马.png

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马福立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PM2.5、PM10和优良天数指标显著改善,全省PM2.5、PM10、臭氧、优良天数等5项指标改善幅度在京津冀及周边省份中均排名第一。水、土壤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同时也要看到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在大气治理方面,夏季臭氧污染已成为我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拦路虎”,臭氧已成为继PM2.5后又一影响优良天数的重要因素。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臭氧的重要前体物,有效控制挥发性有机物(VOCs)成为解决臭氧污染的关键。此次召开的中原地区“油改水”绿色涂装交流沙龙会,对打赢“蓝天保卫”的收官之战有着积极的作用。

魏.png

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群教授带来钢结构技术分享,就“卡脖子”的35项关键技术、钢结构的软件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开拓了大家的思路。集泰股份的研发人员通过水性漆在钢结构领域的应用案例介绍,向与会代表分享了集泰水性漆助力绿色化工涂装的经验。

在热烈的掌声中,会议圆满结束!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