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动态 > 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会议日前召开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    时间:2019-01-15 11:42:43

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会议于1月10日-11日在山东德州召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等43家环保产业协会会长、秘书长,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2个分支机构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易斌主持。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马福立携协会办公室业务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01.jpg

02.jpg

03.jpg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樊元生在会上作了“把握机遇,力同心,加快推动新时代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樊元生会长的报告回顾了我国环保产业2018年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了各级环保产业协会及各分支机构的工作成绩。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我国环保产业当前面临的阶段性问题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对大家关心的地方债、拖欠款、融资难融资贵、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环境监管与产业政策趋势等问题都作了剖析,指出我国环保产业风险与机遇并存,提醒各级环保产业协会和有关企业既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冷静客观确定发展策略,又要谨慎乐观把握发展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04.jpg

樊元生会长提出各级环保产业协会及各分支机构要全面提升环保产业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责无旁贷地扛起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围绕“政策、市场、技术、资本”4个方面的驱动力,做精做深政策服务、积极拓展市场服务、深化技术创新服务、探索开展资金和资本服务。全国各级环保产业协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樊元生会长的报告得到了会议代表的热烈反响。

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碰撞思想,交流共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企业讲话的精神、企业如何助力地方政府解决中央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聚焦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及樊元生会长的主旨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加快推动新时代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10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内压滤机生产领军企业景津环保集团。

05.jpg

06.jpg

1月11日,2019年全国环保产业协会工作会议第二天,近120名全国各地环保产业协会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经验、共谋发展,围绕协会业务工作展开了交流探讨。会上,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对环保产业调查、信用等级评价、认证、环境技术进步奖等重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河南协会在产业调查、信用等级评价等业务工作中均处于全国前列,其中调查数据有效率、信用评价企业数量居于全国首位,得到中环协的充分肯定。

07.jpg

马福立会长代表河南协会在会上做了典型经验发言。河南省是全国仅有的四个发言单位之一。马福立会长在发言中谈到要做好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就是要坚持“认识好、专人抓、宣传到位、服务到家”的宗旨,从正面引导企业建设诚信体系。此外,他还表示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协助地方政府解决中央环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从国家及省级层面加大环保产业宣传力度,提高各级环保管理部门对环保产业的认识,继续发挥示范工程在行业内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推进“三个服务”。

会上还对环境技术进步奖做了重点介绍。环境技术进步奖是经民政部备案,由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起设立的专门针对全国环保领域应用技术成果的奖励,旨在促进环保科技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创新进步,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改善环境质量。环境技术进步奖奖励工作每年一次,采取第三方提名征集制,不接受单位或个人自荐。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具有提名权。《环境技术进步奖奖励办法(试行)》及相关通知文件我会近期将向会员单位下发,希望河南省内符合要求的环保企业积极向我会申报,共同推动全省环保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