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风采 > 河南豫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豫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    时间:2021-10-26 11:42:46


河南豫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双膜自循环一体机水处理技术是一种生物膜法与MBR膜技术系统相结合的高效生化水处理技术,好氧生物膜法是微生物附着在载体表面上,吸附和转化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从而净化污水的一种工艺;膜生物反应器又结合了膜分离技术和传统的污泥法处理技术,通过膜的高效过滤作用,生物完全被截留在生物反应器中,实现了水力停留时间和污泥龄的彻底分离,使生物反应器内保持较高的MLSS。硝化能力强,污染物去除率高。

生物膜由多种多样的好氧微生物和兼性厌氧微生物黏附在生物滤池滤料上或黏附在生物转盘盘片上的一层带黏性、薄膜状的微生物混合群体。好氧生物膜在滤池内的分布不同于活性污泥,生物膜附着在滤料上不动,废水自上而下淋洒在生物膜上。水滴从上到下与生物膜接触,几分钟内废水中的有机和无机杂质逐级被生物膜吸附。

膜生物反应器作为一种高效膜分离技术与活性污泥法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近年来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本公司使用的柔性平板膜,应用在活性污泥法中的二沉池,进行固液分离,有效的达到了泥水分离的目的。充分利用膜的高效截留作用,能够有效地截留硝化菌,完全保留在生物反应器内,使硝化反应保证顺利进行,有效去除氨氮,避免污泥的流失,并且可以截留一时难于降解的大分子有机物,延长其在反应器的停留时间,使之得到最大限度的分解。应用双膜技术后,主要污染物的去除率可达:COD≥95%、SS100%。出水悬浮物和浊度几近于零,处理后的水质良好且稳定,实现了污水资源化。

传统的水处理技术由于存在流程复杂、占地面积大以及不能有效去除受污染水体中微量难降解有机物等诸多问题,难以满足出水水质标准的要求。而MBR膜由于增设膜池循环泵,且大曝气量无法充分利用导致MBR膜处理工艺相对于传统水处理技术运行费用较高,大量研究表明悬浮液中的活性污泥及其特性是影响膜污染的重要因素,限制了MBR膜的广泛应用。本公司采用的双膜生物反应器(Double Membrane Bioreactor)是将接触氧化的生物膜法与膜分离技术相结合的一种高效、稳定的新型污水处理技术。该工艺将膜分离过程与生物膜法相结合,利用生物膜系统中较高的生物量、较长的污泥龄与生物链、以及较低的上清液有机物浓度,在保证出水水质的前提下,解析膜污染行为并研究控制膜污染的有效途径。本司采用双膜自循环一体化处理系统,增设兼氧区和循环布水管,通过循环泵布水搅动兼氧区污泥和富氧水到兼氧循环利用结合膜区自动检测出水原理,是一种低能耗智能控制的双膜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