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风采 > “防汛救灾”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先进事迹展播(一)华夏碧水抢险救灾爱心捐赠进行时

“防汛救灾”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员单位先进事迹展播(一)华夏碧水抢险救灾爱心捐赠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21-08-04 14:57:00

“一个企业要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在危难关头要坚决听从党指挥,服从政府统一安排,在关键时刻能冲得上去”,华夏碧水董事长张传兵如是说。

 

111.jpg


2021年7月20日,省会郑州市及周边区域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暴雨,暴雨的侵袭致使城市内涝、村庄被淹、交通阻断、通讯失联,农田被大水淹没,城区一片汪洋……突如其来的汛情考验着河南,也考验着每一位华夏碧水人。面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严峻考验,张传兵董事长第一时间安排受灾地区项目部全体员工投入紧急救援工作中去,并紧急召开管理层抢险救灾专题会议,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兵分四路前往受灾项目所在地调遣人力和设备进行救援抢险,与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渡过难关。

迎难而上,暴雨下的国有资产守护者

7月21日下午14:00时至19:00,华夏碧水鹤壁新拓洋项目周围丘陵上的山水来势凶猛,门前小河已暴涨,因项目部处于地势低洼处,洪水瞬间倒灌,一时间即将完工的工地汪洋一片,项目部临建房四周水深齐腰,新拓洋项目国有资产面临巨大损失……在业主的统一指挥下,华夏碧水新拓洋项目部人员身先士卒,冒雨前行,对施工工地重点部位进行疏浚检查,以钢铁意志,在风雨中艰难砌筑挡水沙袋围墙,架设临时排水设施,及时阻止了洪水吞噬项目工地的重要设备及物资。华夏碧水的勇士们一腔热血,在守护国有资产、保障设备安全中勇于担当,发光发热。

222.png


333.jpg

同舟共济,危难之中彰显英雄之师

 

7月22日,当了解到巩义小关镇、荥阳崔庙镇等项目所在地受灾害严重,道路塌陷、民房受损、断水断电、通讯中断、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时,张传兵董事长立即指挥项目部紧急调运6台发电机和10台大功率水泵,并购买400台应急照明灯送到镇政府应急指挥部。在得知镇政府应急指挥部救援车辆紧张后,立即抽调3台车辆听从镇政府应急指挥部调度指挥。

444.jpg

灾情就是命令!7月22日晚,在征得镇政府批准后,张传兵董事长安排巩义小关项目部立即成立25人的抢险救灾先锋队,在镇政府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解救被困群众、抢修道路、运送物资、清理污泥、消毒防疫、守护群众的生命线。

7月24日,公司再次增援16人、6辆救援车、2台挖掘机、1辆铲车深入小关镇的抗洪抢险一线,并携带新采购的2台大功率发电机用于后勤保障。在小关镇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华夏碧水抢险救灾先锋队共帮助镇政府紧急疏散人员10余次,配合清淤抽水10余次,向13个村运送生活急需物资,为小关镇政府及群众安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555.jpg


洪水阻碍了交通,阻不断华夏碧水对受灾群众的一片爱心。洪水之后,巩义小关镇、荥阳崔庙镇断水断电,群众基本生活难以保障。公司急政府所急,想群众所想,紧急采购纯净水2万瓶、面包550箱、方便面600箱、面粉260袋、食用油10箱以及相关救灾物资,并分批送到赈灾现场,支援当地群众渡过难关。

危难之时,不眠不休,华夏碧水抢险救灾先锋队置身于灾害现场,始终把政府和人民群众需求放在心上,坚持在抢险救援一线,他们是真正的英雄之师!

身在暴风雨的中心地带,华夏碧水省内10多个项目部因洪水造成的由公司自行承担的直接损失已有1000余万元。然而公司始终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畏艰险,奔走在抗洪救灾一线。在企业文化的感召下,公司许多员工不顾小家受灾,自觉自发组织捐款,1天内捐款金额达到5.75万元,以支持家乡灾后重建。同期,公司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以支持家乡灾后重建工作。面对灾害,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河南人的大爱与担当精神,截止7月28日下午,华夏碧水累计捐赠现金55.75万元,捐助救灾物资50余万元。

14.jpg

  

14.jpg13.jpg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在防汛抗洪抢险的关键时期,华夏碧水全体员工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正以昂扬的斗志,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为政府分忧,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全力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一片赤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