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会员风采 > 直达“要害”,中部科技绿色绩效分级自评为广大企业服务,提供快速解决方案

直达“要害”,中部科技绿色绩效分级自评为广大企业服务,提供快速解决方案

来源:    时间:2020-09-02 09:30:47




  • 平台自诊以D级、非引领性企业居多


今年绩效分级新增了D级、非引领性指标。“企业自诊”服务平台通过近几日的结果统计,发现参与体验的以D级、非引领性企业居多。根据“短板原则”,其中不少企业之所以没能获评更高级别,是因为差异化指标中的一项或几项“拖了后腿”。而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D级或非引领企业,减排措施以“停产停止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或停止公路运输”等为主。

  • 企业对于新增内容、细节上存在困惑较多


中部科技专家组梳理了近段时间企业关于绩效分级的问题反馈,发现企业对于怎么查看文件如何对标还有疑惑;对于今年绩效分级新增的内容,如环境管理水平、移动源等其中的一些概念模糊不清;另外,更多的企业对于细节方面如何执行,存在一定困难。


  • 企业希望可以通过有重点的整改达到绩效分级晋级的目的


据中部科技专家组近期进企业调研的情况知悉,有企业表达了较强升级意愿,如D级升C级,C级升B级,B级升A级。要知道,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环保绩效水平越高的企业,受限情况越少。目前评级时间已很紧张,企业希望可以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改造。

企业绩效分级要升级,“中部绩效分级智能自评系统”服务平台也在不断升级。针对大多数企业“补短板”方面的诉求,“中部绩效分级智能自评系统”服务平台自诊报告页面将增加“减排措施”“诊断报告”“升级攻略”“同行业诊断情况”“行业共性问题”等内容,帮助企业加速晋级,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

评为A级和引领性的企业,可自主采取减排措施B级及以下企业和非引领性企业,减排力度应不低于《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要求。平台升级后,企业可在诊断结果页面,直接查看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所需采取的具体减排措施。



企业通过新增的诊断报告分析,可知悉具体哪项指标只达到了D级,哪项指标可达到B级,从而知晓企业短板具体存在哪些方面,便于企业有针对性地进行升级改造,帮助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效率。而对应每个等级的指标项,还可查阅标准内容



根据“短板原则”,企业在评级时,需满足该级别指标中规定的各项要求,有一项未满足的降级评定;当企业涉及跨行业、跨工序时,可分行业或工序分别评定,并执行相应应急减排措施,但企业总体绩效以所含行业或工序中绩效评级较差的为准。平台升级后,企业诊断出的“短板”项可通过晋级指南获悉需整改重点。



中部绩效分级智能自评系统服务平台此次上线,还增加了同一行业信息统计及分析,包括同一行业的“绩效分级初评概况”“行业共性问题”。企业通过这两个模块,可对自身所处水平有一定了解,并可对比共性问题,查漏补缺,加速向优发展。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