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资讯 > 马云做环保的认真,我要用他的原话告诉你

马云做环保的认真,我要用他的原话告诉你

来源:文章链接:环保在线 http://www.hbzhan.com    时间:2019-09-12 08:35:53

       【马云最后一天上班】,毫无意外杠杠滴上了热搜。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马云正式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并且发表了卸任演讲。
 
  洋洋洒洒一篇,环保在线就划了一条重点:【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我自己觉得我有很多地方都想去玩玩、都想去折腾,很多事情像教育、公益、环保,这些我一直在做,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好,花更多的时间,也许这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做环保,马云是认真的吗?
 
  想必很多人都对马云公益基金会有所了解,基金会网站上给出的宗旨——【促进人与自然 人与社会和谐发展】,使命——【让天更蓝、水更清 身体更健康、思想更阳光】,目标——【通过教育发展、环境保护、医疗健康、公益人才培养与基础设施建设四个领域的工作,共同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为下一代留下更美好的环境】。
 
  以“环保”之名,马云都做过什么?
 
  犹记得2015年,香港苏富比现当代亚洲艺术夜场拍卖会,马云和曾梵志合作的《桃花源》拍出4220万港元曾轰动一时。拍品的所有收入计划拨捐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马云称:“我觉得我们画一个地球,保护地球,保护海,保护空气,保护水。”
 
  而此前几个月,马云夫妇以约2300万美元的价格私人购买美国布兰登公园的消息也曾被热议。彼时外国媒体报道称,马云购买布兰登公园很大程度上是希望其能够作为纽约治理雾霾的历史标本和范例进行研究,对这个时代环境有所借鉴。
 
  当时,还有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相关人士评价:马云买地也许会让环保火起来。
 
  以“环保”之名,马云都说过什么?
 
  也许很多人问过,马云为何如此热衷于环保事业。其实同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马云“对气候保护充满热情”这个事情充满好奇。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马云称:“不是热情,而是深深的担忧,促使我对环境和气候变化投入精力。”
 
  他还说:“钱永远都是不够的,但钱是用来帮助唤醒人们的意识。”
 
  “有很多事情,企业应该更积极自觉的来做”
 
  “我一直相信,做公益应该用慈善的心,商业的方法来实践,因为这是做成事情的最有效方法”
 
  “我在美国纽约州布兰登买了一块覆盖着森林的土地,我买这块土地的原因,不是为了买下森林,是想要买经验,看看美国人在上个世纪是怎么解决自己的环境污染问题的”
 
  “现在仍然担忧,那就太晚了,我们要行动,一起努力”
 
  马云曾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发表演说,称:“如果你改变了这个雾霾的现状,改变了中国的环境,你有可能是未来30年最了不起的企业。”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