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资讯 >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三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三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8-09 15:16:50

8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第三次企业服务日活动如期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薛崇林出席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薛崇林向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服务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有关内容,通报了第二次企业服务日活动相关意见建议的办理结果。活动指出,企业服务日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切实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转变政绩观,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的重要举措,是开门做宣传、促工作、搞教育的重要形式。

 活动现场,7家外贸出口企业代表就排污许可证核发、秋冬季管控、污染设施的提标改造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其它企业代表围绕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及改进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工作方法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薛崇林及大气、水、固化、环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坦诚沟通,能当场答复的现场予以答复,不能现场解答的逐条记录,明确责任主体,限时答复。

 活动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绿色发展、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付出,也充分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省生态环境厅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转变作风,拓宽沟通联系企业的渠道,从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深入了解企业污染治理的需求,举办了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建立了生态环保观察员制度,深入推进“千百万”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持续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组织全省生态环保类专业大学生暑期进企业义务帮扶,联合其他省直部门积极筹划绿色金融产品等,更好地服务企业绿色发展。

活动号召,各位企业代表要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员,切实当好政府环境保护的参谋助手,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传播者,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做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各企业要从自身做起,不断提升企业污染治理水平,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同时也要求各有关处室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跟踪到底,不解决不罢休。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梳理,举一反三,总结形成典型案例进行推广,为其它企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经验借鉴。

企业服务日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的一项经常性的制度安排,原则上每月5日定期举行。第四次企业服务日活动拟定于9月5日举办,欢迎全省各类企业通过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企业服务日”活动飘窗、拨打12369服务电话或长按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