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手机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资讯 > 协会领导调研:航天宏图 赋能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

协会领导调研:航天宏图 赋能环保产业一体化发展

来源:    时间:2022-05-19 09:17:42

2022年5月13日下午,我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一行赴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调研,与航天宏图董事长王宇翔及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航天宏图是国内领先的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提供商,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云服务平台,实现遥感基础软件的国产化替代,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遥感云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王宇翔董事长介绍:航天宏图基于自有基础软件平台和核心技术,独立承担和参与了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服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气象、海洋、水利、农业等多个行业部门,服务金融保险、精准农业、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等企业用户,提供系统咨询设计、全流程全要素遥感信息分析处理、环境信息分析等服务,支撑政府机构实施精细化监管和科学决策。

郭承站会长表示:航天宏图重视研发,积极赋能环保产业转型升级一体化发展,其先进技术在完善生态环境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中,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2022年至2025年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生态环保产业的内涵外延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在水、气、生态红线、温室气体、碳排放、核与辐射的监测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尤其在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生态环境部等5部委联合印发《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要求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并提出采用卫星遥感等技术强化监测,对较大面积农村黑臭水体进行动态排查和监管。

郭承站会长强调: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自去年10月成立以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顺应生态环境监管市场的新要求,将加强遥感监测信息委员会建设,推动环保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希望航天宏图发挥更大作用。

我会副会长李蕾,副秘书长燕中凯,会员部、技术部负责人,航天宏图副总经理周东,副总裁杨政军,碳中和事业部、市场部、云服务与智慧业务事业部等同志参加调研。

公司简介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066),成立于2008年,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设有100余个分支机构,在西安、南京、成都、武汉、广州、济南建立研发中心。公司现有员工2700余人,其中博士近130人、硕士800余人,包括百人计划在内的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有关领域高端科技人才近200余人,工程技术人员占80%以上。拥有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CMMI L5、测绘甲级(含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系统建设和服务能力评估4级等资质。拥有70余项发明专利和600余项软件著作权。

航天宏图以“科技改变世界 遥感走进生活”为核心使命,秉承“全心服务客户 同心共展宏图”核心价值观,科学管理,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多领域创新突破。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等方式,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用爱心践行企业价值,用行动回报社会。在保持业绩稳定发展的同时,注重为投资者提供持续、合理的回报。竭诚与海内外朋友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努力实现“让中国人的遥感软件PIE服务世界”的伟大愿景!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