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资讯 > 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培训班举办

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培训班举办

来源:    时间:2021-04-16 16:27:47

3月26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举办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培训班,总结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解读我省“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发展思路及2021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任务,就各地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焦飞出席并讲话。

  培训指出,2020年各省辖市(示范区)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在面对监测机构垂改和监测任务日益繁重的复杂情况下,组织辖区内各类监测力量,努力做到“统筹的好、组织的好、落实的好”,圆满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

  培训强调,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的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事业也迎来新的挑战,生态环境监测的管理标准要求更高、网络建设要求更全、数据质量要求更严,但各地的监测能力还未完全跟上环境管理的需要,监测的管理机制体制还需完善,管理能力与管理水平还要提升。

  培训要求,各地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通过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把握方向路径,推进生态环境监测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管理、提升质量,不断探索新的管理方法,创新管理模式,在抓好监测任务落实的同时,也要抓实监测数据质量的管理,发挥监测的“支撑,服务,引领”作用。要加强领导、提升效率,越是在人员少、任务重、工作多、压力大的情况下,越要持续抓好统筹与组织的领导作用,更加高效优质地完成任务;四要遵守纪律、严守底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切实做到守初心、明党纪、守底线。

  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全体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监测管理人员参加。(生态环境监测处 王小飞)

  编辑:李 真 审核:孙小蒙

  美编:余帅康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700392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