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环境资讯 > 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调查正式启动 助力环保产业扬帆远航

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调查正式启动 助力环保产业扬帆远航

来源:    时间:2019-01-25 08:52:12

        近日,受生态环境部科财司委托,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联合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调查工作正式启动,该调查自2017年开始实施,至今已持续开展3年。2016年度、2017年度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共获取近6000家环保产业重点企业数据,为全面摸清环保产业发展状况、及时掌握产业发展趋势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基础。

为什么调查?

       通过调查,了解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状况,系统掌握我国环保产业的行业经营状况、产业结构、规模布局和技术情况的详实数据等相关信息,建立我国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基础数据库;深入分析这些调查数据,可以为各级政府部门制定和实施环保产业的政策和规划、进行宏观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可以为环保企业研判市场趋势、进行经营管理决策、实施产业布局提供不可或缺的数据支撑。

调查什么?

        要想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调查时,不仅要“察言观色”,也要“寻根把脉”。不仅要了解环保企业的经营活动范围、财务状况,从业人员状况、投融资状况等基本情况,也要对环境保护产品、环境服务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等进行调查统计。为了保证调查数据的全面性,凡是从事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修复、噪声与振动控制、环境监测等生产经营与服务活动的企业都需要及时填报。

如何参与调查?

参与调查只需四步:

STEP 1

登录调查数据填报平台http://www.caepi.net.cn/login_wwsb.jsp(4月30日前);

STEP 2:于通知公告区域下载《全国环保产业重点企业基本情况调查方案》(附件2)及《填报指南》,查看填报相关要求;

STEP 3:在线填报报表。

STEP 4问题数据核实重报。中环协将联合各省级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对所有填报企业数据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的数据,要求企业核实重报。请各填报单位及时关注注册平台中的“待处理事件”一栏,查阅被退回年报数据等信息。

对于企业来说,参与调查会有什么福利?


        环保重点企业调查服务于环保产业。调查结束后,中环协将对数据进行分析,编制《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状况报告(2019)》,并向填报企业赠送。请各单位认真填写,提高调查质量。我们承诺对所有数据严格保密。

企业如不积极参与调查有何不利?


        环保重点企业调查是整个行业的集体活动,调查的数据也将服务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如企业都怀有“搭便车”的思想,不积极参与调查,亦或是在调查过程中提供不实的数据,这不仅仅会导致最终调查数据失真,更会造成决策的偏差。因此,中环协期待各个环保企业以行业为重,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应统尽统且确保数据质量,展现敬畏行业、尊重职业的主人翁精神。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由于此次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唯有得到广大环保企业的鼎力支持,才能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调查任务。希望各环保企业能够大力支持!




2019年第一期

投稿 资料 下载

扫一扫关注协会公众号

河南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信息公开平台

河南空气质量 实时预报

河南空气质量预报 发布系统

© 双碳时间 © 广东低碳企业技术协会主办© QQ微信:437814401 粤ICP备2020126120号-2双碳时间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环境信息公开平台

翔宇展览

主办单位: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电话: 0371-663091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东明路41号院5号楼2层
豫ICP备14017698号